新闻中心

关于征集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0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促进建设类高校互联、互通、互惠,推动山东省各建设类高校教学相长,助力新时代背景下人才教育与新科技建设融合,赋予高校在现代化建设中新的使命,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于2022年9月联合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立了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同期举行授旗仪式,山东建筑大学任第一届联席会主席单位,校长于德湖担任联席会主席。

为充实第一届联席会成员,更好地发挥各校优势资源,打通企业与高校的行业壁垒,促进山东省住建行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上迈向新高,现面向有关高等院校公开征集联席会成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与对象

山东省内建设类本科院校、职业院校、技师院校以及开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综合高等院校的校(院)长、分管校(院)长以及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

二、征集条件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勤勉尽责;

2.具有建设领域专业背景,热爱教育事业,关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发展;

3.了解本专业国内外最新发展现状和行业趋势,熟悉与本专业有关的政策标准和学科要求;

4.致力于推进建设类高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发展,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前瞻性的战略视野,在业内具有代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优先。

三、工作职责

1.参与制定和完善联席会章程,明确联席会的发展战略、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

2.积极参与联席会举办的各类活动,推广建设类高校的建设成果和优秀经验,促进院校间资源和优势共享;

3.协助开展高校建设领域的研究、调查和分析,为政策制定提供理论支持;

4.推动建设类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协调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关系,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

5.承担提升联席会在社会上的形象和认可度的工作,为建设类高校的发展弘扬正能量;

6.参与联席会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评估,不定期组织联席会成员进行工作研讨和交流。

四、征集程序

1.报名:报名单位或个人请将报名表(附件1、2)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报名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每单位不超过5人。纸质版请邮寄至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五小纬四路省住建厅北楼109),电子版请发送至:sjskjxh@jn.shandong.cn。

3.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组织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入选成员名单。

4.公示:对入选成员名单在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公布:公示期满,联席会办公室发文公布联席会成员名单,入选名单将被纳入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第一届成员名册,并邀请参加相关活动。

五、注意事项

1.请申报人员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1、2),提供真实、完整、准确的个人信息和材料,如有虚假情况,将取消入选资格。

2.报名表和相关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3.截止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17:00前。

六、联系方式

山东建筑大学:刘洋洋、曲珊珊、尹红梅,0531-86367091、86367072、13864082468;

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孙荣琦、李颜、韦安磊,0531-87080803、87080806、18653151501。

     

    附  件:

    1.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成员申请表.docx

    2.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成员汇总表.docx

    3.关于征集第一届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成员的通知.pdf



 山东省高校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议办公室

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

 2023年4月20日


0531-87080801/02/03/05/06/07/08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五路小纬四路46号(省住建厅北一楼)
邮箱:sjskjxh@jn.shandong.cn

鲁ICP备2020039468 技术支持:品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