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4-01-22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的通报》(鲁民函〔2023〕82号),成立仅三年多的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首次获评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评估是民政部履行社会组织管理职能、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5A代表最高等级。本次等级评估由山东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从党建工作,财务管理,基础条件和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和社会评价多个方面进行评估。

图片 1.png

此次评估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经自评、专家组实地考察初评、评委会终评、公示等环节。

图片 2.png

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成立于2020年8月,紧紧围绕国家和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协作交流、劳动竞赛、职业技能培训和服务, 开展成果评价与标准审查,助推“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围绕科教融合,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举办专题培训,开设《齐鲁建设科技大讲堂》《孔子学堂》,牵头组建全国装配式建筑等产教融合共同体以及山东省建设领域校(院)长联席会,助力新时代背景下人才教育与新科技建设融合。成立3年多,协会先后推荐15名省级技术能手和11名全国技术能手,在全省住建系统推广与应用1000余项成果,研讨交流人次超100万。

为高标准完成本次评估工作,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成立争创5A级社会组织小组,分设党建组、基础组、财务组、业务组和材料组,对照评估标准要求,按照自查自评、整改提升、资料申报的环节,全面梳理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秉持以评促建的原则,持续改进和完善,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图片 3.png

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协会过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协会未来工作的鼓励与鞭策。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强化自身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提供优质服务,擦亮5A级社会组织品牌,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协会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住建领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0531-87080801/02/03/05/06/07/08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五路小纬四路46号(省住建厅北一楼)
邮箱:sjskjxh@jn.shandong.cn

鲁ICP备2020039468 技术支持:品哲科技